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陽明交大首屆畢業校友校慶日舉辦空中慶祝會

智榮基金會發佈

陽明交大合校後首次的校慶日(4月8日),畢業逾半世紀的首屆畢業校友特別舉辦空中慶祝活動為母校祝賀。身為首屆校友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校方及校友已共同發起喜馬拉雅計畫,將以募資100億元為目標,協助陽明交大邁向成為偉大大學。

陽明交大今年2月正式合校,4月8日是合校後的第一個校慶(交大日)。交大校慶日4月8日的由来,是在民國21年(在大陸時期),當時隸屬於交通部的三所學院統稱為國立交通大學,由於對交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四通八達〞,當時的交通部長就決定把校慶定在四通八達之日(4月8日)。

已畢業超過半世紀的交大第一屆校友(1968年畢業)特別選在今日舉辦空中慶祝活動,除了邀請陽明交大合校首任校長林奇宏分享學校未來的發展藍圖外,也邀請已經90歲的昔日任教物理課授課恩師—馮士煜博士視訊話當年。

這場空中慶祝會,馮老師人在加拿大多倫多,首屆校友們則分別來自台灣、美國等地,台北時間8日上午九點半上網連線,出席盛況空前。

且首屆校友基於「飲水思源」的回饋精神,並共同發起舉辦「空中博愛漫談未來」活動,未來每個月一次將邀請陽明及交大第一屆的校友分享經驗。施振榮表示,活動之所以命名為〝博愛〞,在於當年交大首屆校友上課的地點是在博愛校區,加上陽明校風也有博愛的精神,特別以此命名。

林奇宏校長在分享未來藍圖時表示,於合校揭牌後的一百天內,我們將啟動「一樹百穫」計劃,針對各項議題如新穎教學、科技趨勢、大學社會責任,乃至校歌校徽、校園美學等,擴大邀集師生與海內外校友共同參與討論,一起發想,以資訊科技作為激盪腦力的平台;透過匯聚、分析及整合意見,這將是一份具十年展望前景的三年計畫藍圖,藉由合校後兩股力量匯流,陽明交大將打造淬礪成為一所「偉大大學」。

此外,施振榮指出,為協助學校未來的發展,由校方與校友共同發起「喜馬拉雅計畫」,目前由我與交大前校長張懋中、現任校長林奇宏擔任共同總召集人,林行憲校友擔任執行召集人,將以募資100億元為目標,鎖定在半導體、智慧醫療、AIoT等領域追求世界領先的地位,以實現陽明交大合校後成為偉大大學的願景。

施振榮表示,未來將積極促成「產學共創」,並配合教育部推動的創新條例建立產學共創新機制,培養教授及學生在產學合作的過程中,協助產業界解決挑戰性的課題,對產業和社會產生具體影響,並建立研究成果專利(IP)授權回饋的機制,將獲利回饋喜馬拉雅計畫專款專用,讓學校資源可以生生不息。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