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19新年音樂會為全球華人帶來最難忘的回憶

2019/01/01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新聞稿】

2019《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
施振榮領軍喊「開始」 灣聲樂團跨界合作演出為全球華人帶來最難忘的回憶

《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元旦首度登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1日在大湖公園活動現場一宣佈「新年音樂會正式開始」,現場樂聲響起,揭開這場新年音樂會的序幕,在風雨中伴隨現場三千多位觀眾及全球華人透過網路直播聆聽這場音樂饗宴,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2019新年音樂會1日在台北大湖公園登場,開演前就有不少觀眾提前來卡位,即使現場仍不時有風雨,仍擋不住樂迷們的熱情到場支持。發起這次音樂會的施振榮表示,他「撩下去」首度跨界當起「菜鳥製作人」,希望能將這場來自全球華人故鄉之音,且最具台灣味的新年音樂會,讓全世界都聽見台灣。

為此施振榮也廣邀各界,邀請大家三代共賞回憶之音,出席的貴賓包括二位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與張善政、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前內政部長陳威仁、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等,此外來自藝文界的公視董事長林郁秀、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及贊助本活動的企業代表出席力挺,就連施振榮自己一家三代也都出席。

一連三個小時的戶外現場演出,由灣聲樂團領銜,在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指揮下,依序帶來包括:新年交響序曲《飛越臺灣》、客家交響組曲、原住民歌謠組曲、鹿港映象交響詩、四月雨小提琴協奏曲、老歌組曲、校園民歌組曲、當代流行音樂組曲、歌仔戲選曲、臺灣音樂集錦交響詩。

尤其唱到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老歌及校園民歌時,勾起大家年輕時的回憶,觀眾紛紛開口一起唱起來,與台上的演唱者相應和,現場氣氛十分令人感動。

施振榮表示,這場最有台灣味的新年音樂會,很重要的一個目標就是要國際化,讓來自台灣的新年音樂會也能站上國際舞台,除了讓國人欣賞外,還要讓全球華人引以為傲,更要透過網路直播感動海內外無數的華人,讓全球各地的華人都能聽到來自故鄉的音樂。

此外在演出「鹿港映象交響詩」之前,主持人陳美鳳訪問施振榮這首曲子的緣起時,他除了說明外,並宣佈【龍潭映象交響詩】計畫即日起正式啟動。施振榮在2017年5月啟動了【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希望替家鄉鹿港創作一首具鹿港在地特色的樂曲,之後並舉辦徵歌詞活動用於交響詩,並請李哲藝老師為「鹿港映象交響詩」創作譜曲,之後正式發表,辦音樂比賽,還登上台中歌劇院演出。

此次啟動【龍潭映象交響詩】計畫,也是他繼鹿港之後,第二個推動的計畫。施振榮表示,之所以選定龍潭,一方面是龍潭與宏碁淵源深厚,當年宏碁在渴望園區的安家計畫在此投注許多心力,其次龍潭也是客家作曲家鄧雨賢(創作《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的故鄉,在此推動這項計畫深具意義。

施振榮也特別向出席新年音樂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鄭市長在獲知這項計畫後便大力支持,包括桃園市文化局與客家局及龍潭區公所都積極參與協助。

他也宣佈即日起將透過網路舉辦「龍潭映象交響詩」的國語及客語歌詞徵稿活動,首獎獎金各3萬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報名方式歡迎參考智榮基金會官網及「施振榮Stan哥」FB粉絲專頁。

★活動辦法智榮基金會官網:http://www.stans.org.tw/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