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21《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圓滿落幕 施振榮:讓台灣的庶民音樂會傳揚四海,感動全球華人

智榮基金會發佈

2021《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元旦在國家音樂廳圓滿落幕,以經典音樂會的最高規格成功讓世界聽見台灣。新年音樂會總製作人施振榮表示,將與灣聲樂團持續致力推動台灣經典音樂普及化,讓台灣的庶民音樂會為東方矽文明做出貢獻。

2021新年音樂會今日下午登場,在音樂會正式開演前,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在國家音樂廳一樓大廳的舉辦感恩祈福儀式,祈求在疫情下大家平安,並由施振榮敲鑼後,宣佈新年音樂會正式啟動。

特別的是,今年在主辦單位邀請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特別率防疫英雄一同出席新年音樂會。同時在音樂會開場,由女高音林錦如獻唱台語版的《心向天明》防疫歌曲,藉此向勞苦功高的防疫英雄們致敬。

施振榮表示,今年新年音樂會演出內容精心安排,包括了歌仔戲、京劇以及原住民的天籟美聲。其中,由國光劇團首席文武老生唐文華帶來的《玉翠酒香》演出,事前賣個關子預留伏筆,在京劇後突然演唱台語歌曲《酒後的心聲》及國語歌曲《夜來香》,帶給現場聽眾驚喜連連。

此外,由藍祖蔚擔任製作及導聆人的台灣電影音樂交響組曲,從1931到2021年,橫跨90個年頭,細數了17部台灣電影音樂的歷歷往事,也喚起許多聽眾的回憶,尤其當年人人朗朗上口的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主題曲的黃梅調,及當年讓許多年輕人悸動的電影《七匹狼》主題曲。

更有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以農民曆24節氣全新創作的《臺灣貳拾肆TAIWAN 24》世界首演。

施振榮說,此次音樂會中許多演出曲目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十分精彩,贏得現場聽眾如雷掌聲。相信音樂會透過轉播將會更有看頭,歡迎大家可以利用YouTube隨時看重播。

他表示,新年音樂會經過半年的籌劃,今天在國家音樂廳圓滿落幕,這也是第三年再次用最高規格的經(古)典音樂,並透過網路向全世界傳達來自台灣的聲音,要感動全球華人。

新年音樂會節目進行到最後,在現場觀眾的安可聲中,主辦單位灣聲樂團也特別安排二首安可曲,第一首是《丟丟銅仔》,讓現場與會的所有聽眾一同配合歌曲節奏拍手;第二首安可曲則是讓所有人齊唱《望春風》,2021新年音樂會就在眾人齊唱聲中圓滿結束,並期待來年的新年音樂會再見。

施振榮期許,新年音樂會雖然以經(古)典音樂的規格演出,但在內容用心規劃安排下,也能實現普及化的理想,讓新年音樂會走向庶民音樂會,不僅要讓台灣的民眾感動,還要感動海外離鄉的華人,也讓國際友人也能藉此認識台灣的音樂。

2021《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完整版YouTube(長度約2.5小時):
https://youtu.be/d3b0fpj49wQ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