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率科文双融集團攜手四大藝術家搶占元宇宙先機, 號召企業攜手公益計畫啟動千人體驗

智榮基金會發佈


元宇宙正蓬勃發展,未來內容更將扮演關鍵角色。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積極推動文化與科技的整合,科文双融集團更將攜手江賢二、許文融、吳哲宇、馮業輝四大藝術家搶占元宇宙先機,讓東方矽文明占一席之地。他並號召企業攜手公益,啟動千人體驗計畫,讓更多人體驗元宇宙新世界。

開工首日,科文双融集團舉辦新春團拜,身為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特別與副董事長陳立恒在双融域Ambi Space One這個科技打造的沉浸式場域,與從各地上線的科文双融執行長黃宛華(美國)、監察人鄭家鐘(台北)、藝術大師江賢二(台東)、本土藝術家許文融(苗栗)、生成藝術家吳哲宇(台北)、藝術家馮業輝(馬來西亞)視訊拜年,虛實結合突破時空的限制。

施振榮表示,元宇宙的發展為台灣帶來新機會,台灣除了可以成為供應元宇宙硬體設備的角色外,未來內容更是元宇宙發展的關鍵,台灣應該在軟體與內容方面積極培養新核心能力,同時建構新舞台讓人才歷練,台灣在元宇宙新世界才能扮演關鍵角色。

為此,科文双融集團也積極攜手國內外藝術家,希望藉由沉浸式場域這個平台,創造出具特色的東方矽文明內容。

施振榮表示,國際知名藝術家江賢二老師預計今年底在將在双融域展出《江賢二數位展》,延伸其創作理念,打破框架,透過數位方式呈現。而以水墨畫見長的本土藝術家許文融老師,則將以他的代表作《台灣風物圖》,透過4K高畫質展現水墨的不同形式和質地,氣勢磅礴,震撼呈現。

而吳哲宇繼去年5月與科技双融合作舉辦NFT生成藝術個展後,身為科文双融的新創育成團隊代表,他也再次分享將虛擬NFT生成式藝術轉譯為實體沉浸式體驗,以及今年度的創作計劃。

施振榮表示,馬來西亞新銳攝影師馮業輝預計今年6月將於双融域展出《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結合馮業輝的縮時攝影和灣聲樂團的經典樂曲,呈現出台灣的自然山川、人文地景所帶來的極致感動。作品中匯集其在台歷時七年所拍攝的百萬張攝影作品,配樂係由灣聲樂團演繹台灣經典曲目,營造聲歷其境的效果。

施振榮指出,元宇宙發展面對許多的挑戰,元宇宙要普及應用,首先要有吸引力的內容,才能讓消費者體驗,並從小眾逐漸推廣到大眾。

科文双融集團除了積極與國內外藝術家攜手合作外,為了讓更多人在沉浸式場域體驗元宇宙內容,施振榮也特別號召企業攜手合作,科文双融集團並宣佈啟動公益教育觀展計劃,目前正展出的《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走進大師的腦內》於2/13~2/24開放公益教育觀展場次,邀請社福團體及教育單位共同參與,預計讓千人體驗沉浸式內容。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