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From Cool Tech to Hot Startups】書介

出版:AIM亞洲管理學院

施振榮王道傳承遠赴海外
亞洲管理學院出書分享王道心法與創新創業經驗 

為了將源自東方的王道思維推向國際,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菲律賓亞洲管理學院(AIM)邀請下,遠赴海外授課開講,推動王道國際化,歷經二十堂課後,亞洲管理學院特別整理出版《From Cool Tech to Hot Startups》乙書,將施振榮的王道心法及創新創業經驗與各國創業者分享。

施振榮與亞洲管理學院淵源頗深,當年係在李國鼎資政推薦下,接棒成為亞洲管理學院的董事,至今已三十多年。身為董事,施先生疫情前都與夫人葉紫華一同赴菲律賓參與董事會,AIM特別在2019年的5月至12月期間邀請施振榮在新設立的創新、科技、創業的Aboitiz學院(ASITE)授課,分享他的創新創業觀點。

施振榮表示,該書主要是分享宏碁的創新創業經驗,宏碁創業成功,很重要的就是王道心法,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就是要「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透過宏碁將Acer品牌躍上國際舞台的成功案例,希望能將王道心法傳承給更多海外有心投入創業的朋友。

他並指出,從王道精神出發,要創造更大價值,就需要不斷創新,尤其重要的是,要以「用戶」價值為中心,並關注對利益相關者的誘因,才能確保為客戶創造價值。

施振榮並強調並不是有新的創意就是創新,他指出,創新的三要素包括「創意」+「執行」+「價值」,商業的創新=具有新的創意加上執行力、並且創造價值。他並說:「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持續創造價值」。

雖然在疫情爆發後,現在AIM董事會他都改以視訊方式與會,不過他對當時開講分享點點滴滴依然印象深刻,也很高興有此機會與來自各國的朋友交流分享經驗,尤其陪同他赴會的施太太也常常在課程中一起分享當年的創業甘苦談。

此次書中共分為13個章節,內容包括分享王道心法、微笑曲線、創造力與創新、從科技為中心到以用戶為中心、企業再造化解危機、創業的旅程(從0到1與從1到n)、全球化、知識經濟、新創企業募資、團隊建立與激勵、企業社會責任、決策方法、與發展中國家攜手共創價值等精彩內容。

施振榮表示,為推動王道國際化,這本書也是第一本直接以英文面向國際分享王道與宏碁的創業經驗,在此之前,則是將出版的中文書籍翻譯成英文,包括《Me too is not my style》(再造宏碁,1996)、《Millennium Transformation》(宏碁的世紀變革,2004)、《Smile and Beat Your Own Path》 (微笑走出自己的路,2012)、《Wangdao for New Era》(新時代心王道,2015)、《The Challenge of Asia's Stranded Tiger》(台灣大未來,2016)、《Acer’s Experience and Taiwan’s Electronics Industry - The Reminiscences of Stan Shih (2018)》(宏碁經驗與台灣電子業—施振榮先生訪問紀錄,2018)等書。

此外,近日施振榮更與陽明交大管理學院研究生及教授一同聯名將二篇王道經營管理相關文章投稿到國際研討會中,希望可以在國際社群推廣王道經營管理。

施振榮表示,透過海外開講、英文書籍及投稿國際研討會等各種方式來推廣王道,一點一滴累積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相信可以將王道分享給更多國際友人參考,也希望可以進一步將源自東方的王道心法傳承到海外,並在世界各地的創業舞台發揚王道精神。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