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打造全民的公視

2016/07/07 轉載自中國時報

文化部日前公布公視第6屆董事會董事提名名單,提名了21位下屆的董事人選,近日將由15位立委所組成的審查委員會進行審查。

過去公視曾因為諸多紛爭造成董事會難產,董事會的運作也因此擱置2年半之久,造成社會及全民最大的損失,後來好不容易在3年前才以最少的17名董事勉強組成第5屆董事會。

但這段期間,在公視邵玉銘董事長的領導下,第1次召開第5屆董事會時,大家就達成共識,在董事會中盡量用共識決來處理議案,不用投票,如果一定要投票,大家也有共識以多數決做為最終的共識。

也在大家共同的默契之下,對於董事會中的議案,大家總是在充分發表意見及討論後,達成共識,做出決定,這3年來,在公視董事會中推動不少的改革,公視節目製作的內容、得獎數、收視率及口碑,都已較過去進步不少,雖然離理想的目標仍有進步的空間,不過已是朝著更好的方向在邁進中。

公視能有這樣的進展,與董事會的順利運作有絕對的關係。依我的觀察,在這一屆董事會中,大家討論事情都很理性,雖有不同立場及不同意見,但充分討論發表己見後,自然能達到一些共識,為公視的運作及發展建立了很好的基礎,並建立起許多機制,這很不容易。

甚至於對公視董事會的傳承,我們也曾建議文化部在第7屆時可保持1/3的前一屆董事名額來進行傳承,結果此次文化部提前一屆就開始做傳承的工作,相信對於公視的永續發展是正面的力量。

文化部已提出第6屆董事名單,審查委員會也將進行審查,在此也期待委員能形成共識,順利為公視選出有助公視永續發展及運作的第6屆董事成員,為社會服務,我想這也是社會的期待─打造一個為全民服務的公共電視。

(作者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