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王道新思維 - 施振榮文集】電子書分享

智榮基金會發佈

【王道新思維 - 施振榮文集】

電子書分享:http://211.79.206.2/ocp/skin/view.php?cBookNo=171213074339750&cUserId=acer_stan

*請於PC/NB上點選連結即可線上閱讀電子書! 

前言

近年大環境變化快速,產業發展也面對許多新的挑戰,我於2004年底退休後,展開我的第二人生,就持續思考台灣的競爭力與永續發展等問題,同時透過發表文章、演講、媒體訪談等等方式,希望將王道思維與更多人分享,以期對社會能有更多貢獻。

本文集主要彙整我在2005年至2017年期間所發表的文章論述及媒體的相關報導,分成三大部分:Part I【專欄論述相關文章】、Part II【三造宏碁致同仁股東信函】、Part III【媒體相關報導】

這些文章論述與媒體報導內容主要分享了我的人生哲學與經營理念,諸如我所提出的王道思維、六面向價值、微笑曲線理論、利他人生觀等等。

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為「永續經營」、「創造價值」、「利益平衡」,同時我也呼籲大家要以“六面向價值”的思維來算總帳,在「顯性價值」(有形、直接、現在)之外,同時思考「隱性價值」(無形、間接、未來),才能更全面地看待價值之所在。

且此次宏碁經營再度面臨挑戰,啟動“三造宏碁”展開變革轉型,能否重塑價值觀與組織的企業文化將是宏碁變革能否成功的關鍵所在,這本文集闡述許多我一路走來的王道理念與思維,我也希望將王道理念及思維引進宏碁的企業文化中,帶領宏碁變革轉型。我並將推動“三造宏碁”期間致同仁股東的信函,收錄在文集中與大家分享。

我相信只要能秉持王道精神,一方面找到能創造價值的新空間,另一方面建構一個可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新機制,定能再次讓宏碁重返榮耀。且如果這些理念能進一步擴及社會大眾,進而影響更多人,改變大家的價值觀與思維,相信將能突破當前社會發展所面臨的瓶頸,並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     
2017/12/18於73歲生日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