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21 台灣經典音樂(台典音樂)

智榮基金會發佈

為了將台灣的聲音推向國際,讓世界聽見台灣,台灣應攜手共同打造「台灣經典音樂(Taiwan Classic Music)」(簡稱台典音樂)品牌面對國內外巿場,借重歐洲古典音樂的規格加上台灣多元文化的元素,進一步開創「台典音樂」的新未來。

2021《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在今年元旦圓滿落幕,累積這三年來推廣台灣音樂的成果,為了將來自台灣的聲音以及具有台灣元素的音樂推向國際巿場,打造台灣音樂的國際品牌已刻不容緩。

去年新年音樂會後,我提出了歐洲的「古典音樂」(Classic Music)應正名為「經典音樂」,更符合Classic Music的精神。因此,面對未來,我建議以台灣音樂元素所創造的台灣經典音樂,應可命名為「台典音樂」,並以此做為台灣經典音樂在國際上的品牌,將台灣的聲音推向國際。

要打造台灣經典音樂的品牌需要累積知名度,希望大家都能以台灣的經典音樂感到驕傲,也期待音樂家及愛好音樂者也能以打造台典品牌做為共同的目標,共同來努力。

相信台灣經典音樂一定禁得起巿場考驗,這些經典音樂的美好,歷經時間考驗還能流傳下來,受到大家的喜愛一定有其原因。就像這次台灣新年音樂會的演出內容,累積在YouTube上的瀏覽人次才短短五天已超越前兩年新年音樂會的點閱次數,顯示大家對台灣經典音樂的愛好及支持。

2021《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d3b0fpj49wQ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