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主視覺設計出爐

2018/12/04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新聞稿】

《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主視覺設計出爐
施振榮概念發想設計加上宏碁協助國際行銷  要把台灣音樂放上世界地圖

《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明年元旦首度登場,主辦單位正式對外發表音樂會主視覺設計,係由音樂會共同製作人施振榮概念發想,結合台灣顏色等元素與設計師共同設計。且為了讓這場新年音樂會國際化,施振榮並商請宏碁協助國際行銷,要把台灣的音樂放上國際地圖。
 
由灣聲樂團與智榮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9新年音樂會,音樂會主視覺設計--日對外公佈,此次施振榮除了擔任音樂會的共同製作人之外,就連音樂會的主視覺設計也是由他提供概念發想與創意,以他多年來在國際上推動品牌的經驗,再與共同設計師—好春設計設計總監陳佩琦討論後設計出來。
 
施振榮表示,這次首度擔任音樂會製作人,新年音樂會很重要的一個目標就是要國際化,讓《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能站上國際舞台,除了讓國人欣賞外,還要讓大家引以為傲,成為東方知名且大家期待的新年音樂會,更要透過網路直播感動海內外無數的華人。
 
他並指出,新年音樂會的主視覺設計為展現獨特且多元的台灣聲音,特別借重由前文建會主委、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所倡議推廣的「台灣紅、台灣青、台灣金」等代表台灣的顏色做為主視覺背景,希望有助於新年音樂會走向國際的重要識別並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新年音樂會演出的曲目強調來自台灣多元的聲音(包括原住民、民歌、流行歌、歌仔戲等),以「Formosa」美麗之島為台灣新年音樂會的品牌來對外推廣,並搭配小提琴、音符、五線譜等古典音樂的元素進行設計。

共同設計師陳佩琦表示,主視覺的設計概念是將台灣的輪廓呈現一個飽滿的幾何造型,呈現音符與小提琴穿梭在一個如仙境的群島裡,揮灑出音樂的抽象線條。字體以鉛字字體呈現台灣手感的傳統的古典,再以「台灣國色」為設計主要色調貫穿整體設計。

施振榮向來把推廣台灣品牌國際化當做自己的使命,此次要將台灣的新年音樂會推向國際舞台,他以宏碁Acer品牌多年來在國際上的推廣經驗,提供主視覺的設計理念與創意,與共同設計師陳佩琦共同完成這個具現代感的主視覺設計,希望後續在國際上推廣並累積形象。
 
在探索(Discovery)頻道製作亞洲名人傳記—施振榮的「名人心路歷程」傳記節目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提及施振榮把台灣放在世界地圖上。如今施振榮再次以其使命感,要將新年音樂會中的台灣音樂放在世界地圖上。
 
為此,此次宏碁不僅擔任贊助者之一,施振榮也特別商請宏碁在國際行銷上提供新年音樂會相關協助,希望以宏碁Acer品牌在國際上行銷推廣的經驗與專業,協助台灣的新年新音樂會也成功走向國際舞台。

*尋找台灣國色~陳郁秀
「台灣紅」:2003年文建會推動代表台灣人文色彩的「台灣紅」。
「台灣青」: 2007年國家文化總會以「台灣青」展現台灣美麗山水之色。
「台灣金」:2012年「台灣金」設說台灣閃耀金光的虔敬信仰色彩。

●好春設計・設計總監  陳佩琦
陳佩琦,高雄人,好春設計負責人暨設計總監。設計領域包含唱片包裝、書籍、店家視覺、展覽與表演文宣、產品形象⋯⋯等設計。

設計作品包含:
2010 LADY GAGA《女神卡卡的降臨》書籍設計
2012 張懸《神的遊戲》專輯設計
2013 張懸 《潮水箴言》 演唱會主視覺
2013 黃聲遠《田中央工作中》建築展主視覺
2013 嚴爵、宇宙人、MP魔幻力量、白安、家家《我相信》演唱會海報
2014焦元溥《樂之本事》書籍設計
2014 高雄春天藝術節/莎士比亞《威尼斯商人》
2014 《台灣樂團潮》主視覺
2015 《安寧與NSO國家音樂會》主視覺
2015 陳明章《真情》演唱會主視覺
2015-2017躍演•澎恰恰故事原創《釧兒》音樂劇音樂會主視覺
2018奚淞《封神榜裡的挪吒》書籍設計
2018灣聲樂團台中歌劇院《原音讚頌》音樂會主視覺⋯⋯等等。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