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王道與中道文化兼談文化雙融】

2019/08/17 智榮基金會發佈

2019/08/17施先生(Stan哥)應邀出席由國學書院傳統文化基金會主辦的「第五屆國學文化與企業經營研討會」活動,並以「王道與中道文化 兼談文化雙融」為題演講,分王道的思維與理念。

施先生在演講中指出,今天所談的“王道",非帝王之道,而是大大小小組織的領導人之道。「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王道的三大核心理念,且所創造的價值要從「六面向價值總帳論」來看待事物的總價值,在有形、直接、現在的顯性價值外,更要重視無形、間接、未來的隱性價值。也唯有透過不斷創新創造價值,持續建構一個能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機制,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王道思維是一種「利他主義」,雖然利己可以贏一時,但利他才可以爭千秋,所以「利他是最好的利己」。

他也在演講中分享「文化雙融」(Ambiculture)的概念,包括東方 vs 西方、創業 vs 專業、創新 vs 紀律、專注 vs 多元,雖然往往相對的兩個概念是衝突的,如何才能做到其間的雙融,是企業經營很大的一個挑戰。

最後他也提出Stan哥的「願景台灣」,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為年輕一代的未來找到新出路。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