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轉型升級 思維翻轉 產產學共創新生態】

2020/08/14 智榮基金會發佈

2020/08/14日施先生應邀出席交大台南校區「致遠產學共創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暨產學共創聯盟成立大會活動時,以「轉型升級 思維翻轉 產產學共創新生態」為題於致遠樓演講廳啟用後進行首場演講分享。

他在演講一開始就與大家分享他一路走來的王道思維,他指出,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就是「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尤其談價值要由六面向來看待總價值,在「有形、直接、現在」的顯性價值之外,更要兼顧「無形、間接、未來」的隱性價值。

而社會價值是由所有利益相關者共同創造,因此他也強調利益平衡的重要性。他指出,利益(也有六面向)是創造價值的重大誘因,只有利益平衡確保發揮團隊力量及持續合作。很重要的是,沒有絕對平衡,只有相對平衡,動態平衡,要不斷調整才能持續進步。

為了有效落實產學共創,他指出,要思維先翻轉,機制也要翻轉,在建立新的機制後,行為才能翻轉落實。很重要的是「三C而後行」(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先溝通後推動,然後以五C決策一起來推動轉型升級。不僅〝產〞要轉型升級,〝學〞也要轉型升級。

最後,為提升台灣競爭力,他也呼籲,產學要一起轉型升級,並以邁向全球領先策略性領域為目標,借重現有台灣產業的基礎及優勢,如同他所提出的新微笑曲線以「體驗為終,共享為始」,大家一起行王道,方能得天下。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