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21醫療機構CEO論壇】 施振榮:台灣應積極推動以科技創新帶動醫療產業轉型

智榮基金會發佈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20日出席【2021醫療機構CEO論壇】時呼籲,面對未來的新挑戰,台灣應積極推動以科技創新帶動醫療產業轉型,未來透過矽科技與醫學領域的合作創新,相信台灣可以在未來對全人類的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由智榮基金會與台灣諾華共同主辦的 【2021醫療機構CEO論壇】已邁入第13年,今年論壇主軸鎖定「革新轉型、多元商模、創值服務」等主題,邀請全台醫療機構院長級領導人共同與會,施振榮在論壇中也以「由科技創新談醫療產業轉型」為題與醫界領導人交流。

施振榮表示,台灣已是創新矽島 (Si-nnovation Island),在ICT與半導體領域已累積足夠的能量,台灣未來的新願景,就是要打造台灣成為到東方矽文明 (Si-vilization)的發祥地,過去台灣已在3C物質文明有所貢獻,未來應該在精神文明領域對世界做出貢獻。

他指出,尤其「防疫、醫療、健康是文明之重中之重」,台灣在科技與醫療領域的能量世界領先,未來透過矽科技與醫學領域的合作創新,相信台灣可以在未來對全人類的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施振榮表示,「智慧醫療」是新微笑曲線的具體展現,可以體現體驗經濟及共享經濟的最佳典範,台灣應該以追求世界領先為目標,透過科技與醫療界跨域合作,相信未來可以創造出最大的新價值。

他也指出,當然台灣未來也將面臨許多的新挑戰,這些都有待轉型尋求突破,包括醫界需要有推動產業化、國際化的認知,重視健保及病院資料(大數據)個資保護,同時要建立起共創價值、利益平衡機制,以及推動電子智慧醫材TFDA申請流程的時效,最後則是要加強國際化的行銷能力。

施振榮說,推動科技與醫療界的整合,他原本的使命是「要讓醫師睡覺也能賺錢」,不過後來醫界反應醫師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所以後來使命就改為「要讓醫師睡覺也能對世界做出貢獻」,藉由把醫療的Know-How透過AI與智慧醫療、智慧醫材,為台灣搭起新的舞台,讓台灣科技結合醫療的能量可以為全世界服務,創造更高的價值。

他也指出,目前宏碁旗下宏碁智醫已積極投入智慧醫療領域,VeriSee DR (AI輔助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解決方案)已取得四個國家的FDA,台灣也積極落地中;此外VeriSee AMD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預計明年中取證;VeriSee GON (青光眼)則正在發展中,同時積極架構mRNA AI 的整合性平台。未來台灣發展智慧醫療的策略可以用「內需帶動外銷」,也需要台灣醫界的大力支持。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