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願景台灣:東方矽文明發祥地】

2019/06/15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振榮(Stan哥)於2019/06/15日應彰化縣的老縣長-黃石城,現任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邀請,特別到國父紀念館並以「願景台灣:東方矽文明發祥地」為題演講。除了分享王道理念外,他也提出台灣未來的新願景,就是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並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

亞洲的人口最多,以東方的需求為目標,結合台灣的科技與東方人文兩大元素進行創新,率先建立起華人優質生活的創新應用,亞洲將先受惠,再精益求精並不斷積累,台灣未來絕對有條件及潛力能成為「東方矽文明」的發祥地,與由西方世界主導的「西方矽文明」並駕齊驅,分別在東西方為全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至於台灣在智慧城鄉的發展策略方面,他也建議,策略上應該要借重現有矽島及ICT的優勢,強化以市民為中心的創新,並以服務為導向,建構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王道平台及產業生態,在台灣試驗並建立起成功的模式後,進一步以整案輸出為目標,擴大到海外市場複製成功模式,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