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台灣大未來反向思考正向樂觀】

2019/09/24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Stan哥)於2019/09/24日應邀赴台科大並以【台灣大未來—反向思考正向樂觀】為題與這群年輕朋友分享交流經驗。施先生在演講中分享他的座右銘「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鼓勵年輕朋友挑戰困難、突破瓶頸進而創造價值。

他指出,人生要有意義,就在於能創造價值,對社會有所貢獻,不論貢獻或多或少,都有其價值所在。而要創造價值,首先就要能突破現有的瓶頸,現存的瓶頸往往是妨礙價值展現的所在,一旦能突破現有的瓶頸,就能創造新價值。

之所以成為瓶頸,必有其困難處,若能有此勇氣挑戰困難,以熱誠、執著、務實的心態面對困難,相信挑戰困難的過程就能自我成長,並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他也鼓勵這群未來人才,要以不斷學習的精神,主動爭取挑戰任務,不找藉口,負起責任,面對事情也要記取教訓,追敗因,樂於助人,並要具備團隊精神。

施先生強調,年輕朋友尤其要有【學習、學習、再學習】的精神,在校園時就培養跨領域的認識與興趣,並在整合者與被整合者間的不同角色都要能勝任,只有經歷、歷練、教訓、用心及不斷學習,定能對日後的發展有所幫助。

最後,他也以自己的成長心得來鼓勵同學,面對人生要尊重老天爺的安排,不要勉強,只要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學習、不斷挑戰,建立起信心,機會無所不在,但只給準備好的人。如果想要賺錢、就要先創價值,對社會有貢獻、自然就能賺錢。

尤其「利他是最好的利己」,一般人追求成功,往往是從「利己」的角度出發,結果往往事與願違。其實若能逆向思考,從「利他」為出發點,則好處多多,尤其是營利事業,若能站在客戶的立場,以利益相關者的利益為考量,利益相關者都將成為一股助力,反而更容易成功,是一條可以永續累積的成功之道。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