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龍潭映象交響詩歌詞徵稿活動起跑

2019/01/01 智榮基金會發佈

「龍潭映象」交響詩歌詞(國語/客語)徵稿活動起跑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起,首獎3萬元歡迎踴躍參加

「龍潭映象」交響詩歌詞(國語/客語)徵稿活動已正式起跑,這項徵稿活動係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發起,他更祭出首獎3萬元(國/客語各乙名),歡迎各界創作好手踴躍參加,報名至3月15日截止。

施振榮正式對外宣佈【龍潭映象交響詩】計畫正式啟動,這也是他繼鹿港之後,選定龍潭做為第二個推動的計畫。他也希望藉此進一步帶動風氣,讓各地的有心人都能為家鄉創作具在地特色的交響詩及地方歌謠。

施振榮是在2017年5月首次啟動了【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當時他希望替家鄉鹿港創作一首具鹿港在地特色的樂曲,之後並舉辦徵歌詞(國語/台語)活動用於交響詩,並委請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老師為「鹿港映象交響詩」創作譜曲,之後正式發表,還舉辦音樂比賽,並在去年8月登上台中歌劇院進行交響樂團的世界首演,並於2019新年音樂會中演出。

之所以選定龍潭來發起這項計畫,施振榮表示,一方面是龍潭與宏碁淵源深厚,當年宏碁在渴望園區推動安家計畫投注許多心力,其次龍潭也是客家作曲家鄧雨賢(創作《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的故鄉,在此推動這項計畫深具意義。

施振榮並進一步說明,此次活動希望從桃園龍潭的歷史人文及印象出發,邀請參加者創作出容易記憶且可朗朗上口的「國語」及「客語」歌詞,將採用於「龍潭映象」交響詩的創作中,希望有助在地文化推廣。因此希望創作者能以對龍潭的印象寫下雋永的文字,創作出容易記憶且朗朗上口的歌詞。

施振榮也特別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鄭市長在獲知這項計畫後便大力支持,包括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客家事務局及龍潭區公所都積極參與協助。

他也宣佈「龍潭映象」交響詩的國語及客語歌詞徵稿活動,首獎獎金各3萬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報名方式歡迎參考智榮基金會官網及「施振榮Stan哥」FB粉絲專頁。

★活動辦法智榮基金會官網:http://www.stansfoundation.org/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