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22《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圓滿落幕 施振榮:讓台灣多元音樂文化傳揚四海,感動全球華人

智榮基金會發佈

2022《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元旦在國家音樂廳圓滿落幕,連續第四年讓世界聽見台灣。新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施振榮表示,將與灣聲樂團持續尋求突破,讓台灣的新年音樂會傳揚四海,希望為東方矽文明做出貢獻,並成為未來元宇宙新世界的重要元素。

2022新年音樂會元旦下午登場,在音樂會正式開演前,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在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辦開場祈福儀式,由施振榮敲鑼後,宣佈新年音樂會正式啟動。

施振榮表示,今年新年音樂會由《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開場,還有鋼琴家嚴俊傑演奏《青春行草》,並第四度邀請金鐘獎金曲獎及國家文藝獎得主歌仔戲名伶唐美雲演唱《大願千秋》,以及原民美聲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一起演出《阿美族歌謠組曲》,展現臺灣多元音樂曲風及文化特色,帶給現場聽眾驚喜連連。

施振榮說,此次音樂會演出十分精彩,也贏得現場聽眾如雷掌聲。且新年音樂會每年都持續尋求突破,不斷更上層樓,也期待在大家攜手努力下,讓來自東方的《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持續累積知名度與影響力,有朝一日能與西方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齊名,成為在國際上具代表性的新年音樂會之一。

新年音樂會節目進行到最後,在現場觀眾的安可聲中,主辦單位灣聲樂團也特別安排二首安可曲,第一首是《丟丟銅仔》,現場與會的所有聽眾也都一同隨著音樂節奏拍手;第二首安可曲則是邀請大家齊唱《望春風》,2022新年音樂會就在眾人望春風的歌聲中圓滿結束,並期待來年的新年音樂會再見。

2022新年音樂會也是連續第四年再次用最高規格的經(古)典音樂,並透過網路向全世界傳達來自台灣的聲音。施振榮期許,新年音樂會雖然以經典音樂的規格演出,但在用心規劃安排下,也能實現普及化的理想,讓新年音樂會走向庶民音樂會,不僅要讓台灣的民眾感動,還要感動海外離鄉的華人,也讓國際友人也能藉此認識台灣的音樂。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