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22「醫療機構CEO論壇」9月17日登場

智榮基金會發佈

由智榮基金會與醫藥大廠諾華共同主辦的2022「醫療機構CEO論壇」9月17日登場,論壇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4屆,藉由這個交流平台,讓醫療機構的領導人與來自ICT領域的業者可以交流,進而攜手跨領域共創價值,這也是新微笑曲線的精神落實體現。

今年論壇主軸是「後疫時代・醫療整合・永續經營」,施先生也以「後疫時代醫療產業的挑戰與契機」為題分享交流,面對後疫情時代,「防疫、健康、醫療」是文明重中之中,醫療產業未來的發展關鍵要借重矽科技,諸如生技(BIO)+ ICT (矽科技加軟體),以及AI 在新疫苗、新藥、精準醫療等領域的創新應用。

台灣有最優秀人才在醫界,加上擁有在國際勝出的電子業人才,藉由兩組人才跨域合作,相信可以攜手共創價值,迎接電子醫材及人工智慧的未來大趨勢。

施先生於2004年底從宏碁退休,但沒有從社會退休,退休後繼續善盡個人的社會責任(PSR),並期許他自己,退休後的使命之一是推動使醫療服務成為產業的倡議,要讓醫療服務國際化以創造出它應有的價值,進而讓醫師睡覺(透過分身)也能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他指出,當然台灣要朝國際化發展,尚面對許多新挑戰有待克服,但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有時間、耐心、信心,並在不斷歷練的過程中累積能力,相信一定能有所突破。

他也特別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帶來「台灣醫療產業的新未來」,分享後疫時代政府未來的醫療政策,包括後疫時代的生醫科技發展、智慧醫療政策及產業發展、精進再生醫療管理等,並希望政府可以為醫界及產業界挹注更多的力量並提供協助。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