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科文双融X當代傳奇劇場《蕩寇誌》沉浸體驗展AMBI SPACE ONE將登場

智榮基金會發佈

為推動台灣文化與科技整合,施振榮領軍的科文双融公司所投資的首檔內容IP作品,將當代傳奇劇場膾炙人口的舞台劇《蕩寇誌》,轉譯為全數位沉浸影像,將於12月17日起全台首座前瞻數位沉浸展演平台AMBI SPACE ONE登場,施振榮率先認購,並力邀企業界共讓盛舉。

科文双融與當代傳奇劇場4日宣佈將推出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出的國內首部虛擬沉浸大展《蕩寇誌之終極英雄》,展期由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2月6日。在啟售記者會上,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特別在現場直接透過TixFun售票平台,現場購買100張展覽票券,同時也將認購一場花魁宴和一場親子宴包場活動。

他表示,台灣藝文能量夠,如何結合科技的實力,科文双融集團正積極建構一個創新的商業模式,與藝文創作者及合作夥伴都是以〝合夥制〞的概念來分潤,關鍵是要藉由〝複製〞來擴展巿場,找到新的獲利模式,進一步面向國際巿場。尤其在AMBI SPACE ONE啟用後,未來到101參觀的國外遊客,還可體驗到台灣藝術家的優質創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此,施振榮也力邀企業界一同共襄盛舉,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及台新人壽也率先響應,現場認購100張展覽票券以及包場。另外,當代傳奇劇場製作人林秀偉與企業贊助天使代表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也率先訂下12場花魁宴和2場親子宴包場,期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大家一同支持。

在《蕩寇誌之終極英雄》全沉浸體驗展中,「科文双融」與「當代傳奇劇場」攜手合作,首創將「水滸三部曲系列」的《蕩寇誌》劇場演出,轉譯成結合真人演員與數位虛擬影像的沉浸展覽。

展覽地點双融域AMBI SPACE ONE,位於台北101五樓,是台灣首座前瞻數位沉浸展演平台,具有高規格投影、5G企業專網、SI系統整合和智慧環控以及專業燈光音場等設備的全沉浸展演空間。影像部份由國際知名3D動畫獲獎影視製作團隊「光點吉樹」製作,以三台4K高端攝影機拍攝,數位科技呈現出全劇23個場景,以五面環景投影,呈現新穎科技效果。

《蕩寇誌之終極英雄》以全沉浸體驗展覽型式展出,這將是目前全台的沉浸式展覽中,唯一由表演藝術文本轉譯為沉浸影像,且全部由台灣團隊製作完成的作品,此次作品的推出,也象徵著台灣的文化科技藝術走向了新的里程碑。

在製作團隊部份,更由吳興國、張大春、周華健三強聯手,知名舞蹈家林秀偉編舞,偕同數位影像製作導演劉育樹、東方美學設計翹楚康延齡等,融合東方傳統戲曲與西方流行元素,透過沉浸式體驗,創新詮釋水滸傳,重現108條好漢身披錦襖、頂盔掛甲的熱血淋漓戰場傳奇,影像色彩瑰麗,創造全新視覺、聽覺、感官與心靈的終極震撼。

除了沉浸影像展覽外,現場亦打造實體藝文茶樓,展出演出服裝、道具和設計圖等珍貴展品,最特別的是,若採預約包場體驗,將可欣賞限定版的真人演員在現場與沉浸場景互動演出,還可享包場限定專屬導覽、特色餐飲等服務,另外後續也將與台北101觀景台合作規劃多種型式的套票,提供給觀眾多元的觀展與體驗型式可選擇。

在啟售記者會上,「興傳奇青年劇場」團長朱柏澄(飾演燕青),特別帶領團員黃若琳(飾演李師師)、楊瑞宇(飾演天壽公主)和施宏駿(飾演項充),現場演出在《蕩寇誌之終極英雄》中的精彩片段,讓觀眾一睹為快。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