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

2018/10/05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於2018/10/05日應邀出席政大商學院60週年院慶所舉辦的【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並以「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為題演講。

施先生在演講中與大家分享王道精神,王道就是要創造價值且追求利益平衡,如此才能永續。很重要的是,王道是以有限的資源來創造最大的價值,所以王道也是講求競爭的,競爭誰能以有限的資源創造出更大的創值。而企業如果不賺錢就不能永續,因此不賺錢是不王道的。

他指出,王道很重要是要從六面向思維來看成本與價值,要有算總帳的概念。一般人容易只看到顯性價值(有形/直接/現在),但領導人不是一般人,要特別重視隱性價值(無形/間接/未來),要考慮所創造的總價值。

此外,有關人才培育方面,他的看法是,「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臺」,因此身為領導人最重要的責任之一,就是搭舞臺培育未來領袖。Stan哥一路走來的育才心得,就是要塑造一個人性本善的組織文化,同時授權、容錯、為員工付學費,如此才能順利接班傳承。

而宏碁創業四十多年來為台灣社會培育許多人才,包括在職當選十大傑出青年(三位)、當選最多的傑出經理人、政大企業班最多、高科技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來自宏碁人最多,此外集團內也有最多的專業董事長,還有宏碁人擔任行政院長、部長、副市長等等,希望能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