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從「護國群山」到「護國觀音」 施振榮:智慧醫材成救世觀音分身,讓台灣對全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智榮基金會發佈

台灣半導體產業打造出「護國群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下一波台灣更要積極打造「護國觀音」,透過衛福部食藥署認證通過的智慧醫材,讓台灣可以為全世界服務。

施振榮7日出席衛福部食藥署舉辦的智慧醫材專案辦公室啟動典禮時指出,過去台灣半導體產業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成功替台灣打造出「護國群山」,成為守護台灣的重要力量,但未來需要有更多的「護國觀音」,成為守護台灣的新力量。

施振榮表示,面對新冠疫情,醫護人員守護大家,讓台灣的防疫成績世界第一,可以說醫護人員就是「護國觀音」。但過去醫護人員的工作都很辛苦,因為醫護人員沒有〝分身〞,不像神界的觀音可以有千萬個分身,隨時可以聞聲救苦救難,可以無所不在。

不過這個情況隨著食藥署「智慧醫材專案辦公室」的成立將改變,施振榮指出,未來醫護人員的部分工作將出現〝分身〞,透過食藥署的認證過的智慧醫材,確保其擁有〝神力〞來服務百姓,就可以分擔醫護人員的工作,未來一旦智慧醫材更加普及化,就可以有效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

施振榮並建議,為了普及服務,未來這些「護國觀音」還要到處蓋寺廟,醫院內可以蓋大廟,診所可以蓋小廟,甚至進駐到每個人的家中,讓智慧醫材無所不在,就等同是「護國觀音」的〝分身〞來服務更多的人。

他也期待,未來台灣的「護國群山」可以和「護國觀音」更密切合作蓋廟,將來朝國際化布局在全球各地蓋廟,成為台灣醫師分身的救世觀音,讓台灣的智慧醫療可以對全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