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力推三大計畫 啟動東方矽文明元年

智榮基金會發佈


大年初六新春團拜,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宣示今年力推三大計畫,包括科文双融在台北101建置前瞻數位展演平台、陽明交大合校後積極推動產學共創、宏碁sMeet新視訊服務即將上路,正式啟動東方矽文明元年,開創台灣新未來。

由於疫情的緣故,今年新春團拜施振榮仍透過視訊連線與宏碁、明基/佳世達、友達、緯創及科文双融、灣聲樂團進行視訊拜年,同時透過視訊對外宣布他今年將力推三大計畫,這也是他的新年新希望。

施振榮指出,首先是由科文双融投資的藝文創作新空間—台北101場域,將以5G、8K新科技,打造台灣最前瞻的數位展演新場域,預計今年7月就將有首檔展演登場,將是讓大眾體驗沉浸式展演的新展場。

其次,陽明交大已完成合校,施振榮身為陽明交大合校後援會會長,他希望在合校後,校方應與所有的利害相關者達成共識,並進一步建立推動產學共創的新機制,以有助台灣未來產業轉型升級,藉由產學共創與跨域整合,讓陽明交大在智慧醫療領域有所貢獻,具體實現東方矽文明。

最後,施振榮端出宏碁即將推出的sMeet新視訊服務,他指出,這項服務除了可利用宏碁提供的公共雲視訊服務外,如果企業相當重視資安,也可選擇進一步將視訊平台就放在自己企業內部,架構在宏碁2013年倡議的自建雲(BYOC),由企業內部自行掌握視訊資料,sMeet的〝s〞強調的就是security(安全)。

施振榮表示,目前該視訊服務除了他自己近期的視訊會議已試用多個月之外,也已在許多企業展開試用,將不盡理想的地方進一步優化,希望正式推出後可以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預計近期就可以正式對外提供服務。

施振榮並呼籲,要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未來台灣可以在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領域為全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此外,在藝文方面,未來藉由在台北101打造的藝術展演的新空間,相信在疫情過後,可以帶給國外觀光客最高藝術水準的沉浸式新體驗,讓台灣在東方矽文明做出進一步的貢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