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親自力挺 首屆國際無齡論壇十月高雄登場

2019/07/11 智榮基金會發佈

超高齡世代來臨,為鼓勵產業掌握市場需求,開展銀光商機,投入老化課題刻不容緩。基於共同理念,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與安益國際集團董事長涂建國日前進行首屆「國際無齡論壇」合作簽約儀式。本屆論壇將於10月31日在全台唯一樂齡展會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同步舉辦,結合智榮基金會所累積的中高齡需求洞察觀點,運用青年創業生產力,活化銀髮生命力,以及安益集團茵康國際連續五年舉辦樂齡展的豐富經驗,強強聯手,為南部地區呈現無齡世界的趨勢與經驗分享,提供無齡生活新思維!

本次論壇內容豐富多元,有醫療專業為前導,加上推動銀光經濟的先驅企業高層前來分享突破經驗。特邀請國際首屈一指的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荒井秀典理事長前來,分享日本建構全方位高齡友善社會的最新作法,以及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任、同時也是亞洲衰弱症與肌少症學會理事長暨AWGS創辦人陳亮恭醫師從「跨域創新與斜槓人才」雙視角,為台灣提出具實踐性的超高齡社會無齡藍圖。

施振榮表示,相信台灣有機會在高齡化問題做出全世界最領先的方案,並打造一個王道銀髮產業新生態,透過這些創新服務帶動新一波銀髮產業的發展,滿足長者的需求,讓長者活得更快樂。

他並強調銀光經濟正在發酵,關鍵在於如何將這個大趨勢變成產業的新機會。施振榮指出,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到2033年,50歲以上的中高齡將會佔總人口數的一半,而70歲以上的長輩,也會由現今的212萬人暴增至436萬人,新熟齡世代要有所警覺,過去我們的產業發展,經常是「由左想右」(指由微笑曲線來看,過去習慣研發左端的創新技術後,就認為是市場會需要的新需求),缺乏「由右引左」(指了解右端的市場,由終端使用者的需求出發,引導開發市場真正需要的新技術)的思維,未來我們應該從微笑曲線的最右邊,從市場、從用戶的需求來創造未來熟齡世代的銀光經濟。

銀髮產業將是下一波最受矚目的新興產業。當高齡社會已成為人類的新常態,高齡市場對於醫療、健康照護、安養、居家護理、生活輔具、復健器材、科技智慧、遠距醫療等產業需求日增,涂建國表示,安益集團此次與智榮基金會攜手合作,將首屆國際無齡論壇帶到高雄展覽館,結合2019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將成為全台暨引領亞洲銀光經濟及生活趨勢的指標展會!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