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台灣大未來反向思考正向樂觀】

2020/03/24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Stan哥)於20200324應邀赴台科大【建築十二問通識課程】開講,他以「台灣大未來—反向思考 正向樂觀」為題與大學生這群年輕朋友分享成長經驗與人生哲學,並以座右銘「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來鼓勵大家。

人生要有意義,就在於能創造價值,對社會有所貢獻,不論貢獻或多或少,都有其價值所在。而要創造價值,首先就要能突破現有的瓶頸,現存的瓶頸往往是妨礙價值展現的所在,一旦能突破現有的瓶頸,就能創造價值。希望能鼓勵更多人挑戰困難、突破瓶頸進而創造價值。

他也由成長經歷建議年輕朋友,尊重老天爺的安排,不要勉強,但很重要的是要不斷學習、不斷挑戰,建立起自己的信心,相信機會無所不在,但機會只會給準備好的人。而且很重要的一個信念是「利他是最好的利己」。

面對未來,年輕人需要具備的三大關鍵核心能力是「系統觀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問題根源的探索力」,年輕朋友只要在成長過程不斷積累建立自己的新核心能力,定能迎向未來的挑戰。關鍵的態度就要「學習、學習、再學習」,以不斷學習的精神在種種經歷中歷練自己,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回列表